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天津农籍户口市内迁移需先农转非

2016-08-01 89来源: 未知 lsm123

任先生一家三口是天津宁河区农业户口,因工作需要现在西青区上班,并在西青区购置了商品房,任先生想让孩子在西青区上小学,可因为户口原因一直未迁至房产名下,导致孩子无法在这上学。这种情况下,任先生该怎么做呢?
 
记者联系到西青分局户政科,工作人员表示,像任先生这种情况想将户口迁至西青区,需要非农业户口,要在户籍所在地将户口转成非农业才行。
 
记者又向宁河分局户政科询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任先生这样想要农转非的,需要具备大中专以上学历(技校除外),或是在芦台有房(属于农村城镇化),这两种条件均可在宁河分局申请农转非。
 
落户咨询中心表示:今年4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意见中规定“实现城乡户籍登记“一元化”。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天津市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

不仅如此,区与区之间的户口转移也会越来越简单,“逐步放开市内户口迁移限制。在全市范围内,对具有本人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本市户籍人口,逐步放开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在市内的迁移限制,实现全市户籍人口的自由迁移流动。”
 
但,目前各负责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任先生这种情况直接将户口迁移到西青区比较困难,需要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一步一步操作。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