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蓟县撤县建区可落户

2016-08-01 138来源: 未知 lsm123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天津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市委、市政府决定,撤销蓟县,设立蓟州区。至此,天津再无县级行政建制,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又一个县级行政建制完全消失的省级行政机构。
 
撤县建区之后,原行政区域和政府所在地不变,也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不搞庆典。大家比较关心的是,这将对蓟县和天津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一般来说,撤县建区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并纳入整体的发展规划。对于天津而言,也同样能够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

 
对于有意向落户天津的人来说,这表明蓟县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展成为一个中等规模的旅游城市,可以将它视作落户天津的另一个选择。
 
之前武清区和滨海新区分别因为地理位置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成为外地来津人员尤其是北京工作的人买房落户的首选之地。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开始之后,环京地区得到了更多的重视,宝坻区也因为京滨高铁途径、设站,成为不少人眼中另一个价值洼地。如今,蓟县撤县建区,除了有利于更好地实施全市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总体战略,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还有利于加速县域内农村人口向城市和中心城镇集中,促进中等规模城市建设。而蓟县独特的生态、区位优势也将吸引大量人口集聚、发展,成为来津人员的另一个扎根之地。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