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天津原户籍和后迁过来的有什么区别?

2020-12-21 130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天津积分落户

  天津原户籍和后迁过来的户籍,都是属于天津正式户口,没有任何区别。
  要是说区别就是对于有房和无房的区别,通过天津人才引进落户的人员在天津没有固定房产的所有人员户口是统一委托给天津北方人才市场代为管理,个人使用没有任何区别,只是不能办理新生儿落户,子女随迁,夫妻投靠,亲属投靠等相关手续,如果想办理必须把户口从集体户转成个人户。
天津积分落户
  天津集体户口的作用
  1、集体户口最主要的作用是证明当事人的当前户籍所在地;
  2、除了不是本地的常住户籍,在政策方面有区别外,集体户口的作用和普通户口是一致的;
  3、集体户口是国家主管户政的行政机关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
  4、是确定当事人作为民事主体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文件;
  5、如果要成为本地的常住户口还是要符合天津的准入政策。
  人才的集体户口,就已经是正式的红印户口了,除了没法给孩子上户口,其他方面和普通居民户口完全一样。
天津积分落户
  为何在北方人才市场设立集体户口?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区域性人才市场,基础条件好、服务设施优,在流动人员人才集体户和档案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在北方人才市场设立无自有住房、无工作单位人员的人才集体户,目的是为无房、无工作单位的来津人员提供落户中转,提供档案核验、存取等优质高效服务。
  同时,由于北方人才市场位于城市中心、交通便利、辐射广泛等有利条件,在临时落户人员购买自住用房或落实工作单位后,可以更加方便快速地办理户口迁移和档案提取。
  一纸天津户口是否值得拥有?
  天津户口是否拥有,选择的方式、年龄段、居住的位置、对户口的期许值各不相同,答案也不同。现在天津早停止买房送户口了,选择落户的方式简单点说就是积分落户和海河英才计划二种。积分落户相对难一些,海河英才对年轻有学历的相对容易一些。
天津积分落户
  不同年龄段对落户天津的方式也不同,有子女随迁的,引进人才的,父母投靠的。不可否认,天津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设施便利,尤其是教育资源丰富,很多考虑落户天津的都是冲儿女上学而来的。
  但天津也居住不易,近年来受买房落户的宽松条件刺激,天津人口激增,导致房价不断走高,尤其是学区房更是水涨船高,非普通工薪可以接受,就算你落户天津了,没有好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资源,孩子也不一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说白了,你有没有更好的实力去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如没有经济实力,单冲教育落户天津,需斟酌。户口问题涉及方方面面,不是单纯看一点资源优越就冲动落户。如果是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人,可以落户天津,融入京津冀、雄安新区的大潮中,冲锋破浪。
  落户政策一直在放宽,但也不能投机取巧,一旦被认为作弊,纳入黑名单,就得不偿失了。关于落户以及天津的最新变化,敬请期待天津落户政策指南最新发布消息,获得和更多有关天津地区的最新资讯。
天津原户籍和后迁过来的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