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20第1期落户已完成 申请人数同比增长92.03%

2020-05-20 102来源: 未知 天津落户指南

  2020年上半年积分落户工作于4月30日截止,天津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第一期居住证积分落户受理工作,本期提交积分落户申请人数17636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2.03%,政策调整导向作用得以初步显现。
天津积分落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完善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的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市发改委、市政务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等10个有关部门单位,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科学组织,周密实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第一期居住证积分落户受理工作。
  本期提交积分落户申请人数17636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2.03%,政策调整导向作用得以初步显现。按照积分落户工作流程,接下来还将进行指标打分、积分汇总、积分排名等环节工作,最终确定落户人员名单。
天津积分落户
  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其他积分联办部门,先后完成了系统运行测试、指标分值调整、配套政策解读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后续正式开展积分受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版居住证积分联办系统改变了以往积分申报模式,取消了现场交件环节,全过程都在网上进行,申请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都可以申报。
  该系统有效地解决了疫情期间“群体聚集易感染”问题,也为尚未复工复产企业和员工申报积分落户提供了机会。系统不再设置每天申报数量限制,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申请人的申报需求,单日线上受理量为以往线下受理量3倍之多,极大地提高了受理工作效率。
天津积分落户
  满110分即可落户,为何今年落户成功率这么高呢?
  一方面是社保分值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是自有70年大产权住宅仍可加40分。满足缴纳2年以上五险、在津有房产、有居住证者,基本符合落户条件。
天津积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