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办理人才引进学历怎么查?

2017-05-09 138来源: http://www.tianjinhukou.org/ 天津积分落户

  日常咨询中,不少人对自己是否是全日制统招学历有疑问,追问如何查询自己的学历。也有少量咨询者发现自己的学历认证上没有照片或者身份证号和学历认证上的信息不符等,出现这类情况该如何处理?针对这些问题,天津积分落户落户咨询中心进行统一解答。
  什么是全日制统招学历专升本是否符合办理条件?
  天津人才引进的条件较为简单:35周岁以下,全日制统招本科学历;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那么什么是全日制统招学历呢?通俗来说,就是通过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等方式考取学校并按照国家法定工作、学习时间进行全天候学习而取得的学历。
  那么与之相对应的诸如自考、成人高考、远程教育、业余教育、开放教育等多种类型获得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都不符合人才引进政策中想学历要求。不过通过这些方式获得的学历,如果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并做出学历认证,就可以在积分落户政策中加上相关的学历分值,所以这些申请者可以考虑以积分入户的方式落户天津。
  接下来看看一下几种特殊情况:
  专升本:如果专科和本科都是全日制统招形式,则符合人才引进政策要求,比如“3+2”或“2+2”等学习形式获得的本科学历。但是全日制统招专科后再通过函授、网络教育等方式获取本科学历的话则不符合政策要求。
  专科学历+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是专科,后考研获得全日研究生学历,符合人才引进政策要求。因为有一个学历符合政策要求即可,无须第一学历必须是本科学历。
  自考本科+研究生学历:符合办理条件,解释同上。
  如何查询自己的学历?
  如果觉得上述解读还是不够清楚,还有搞不清楚自己的学历是否符合人才引进办理要求的话,还可以通过查询自己的学历的查证自己的学历形式。一般有以下两种方式:
  1.本人查询(免费)
  实名注册学信网账号,登录学信档案,即可免费查询本人学历。(注: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唯一网站,依据是2004年7月教育部发布的教学[2004]25号公告。)
  2.网站零散查询(免费)
  在学信网学历查询栏目,输入证书编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注意查看“学历类别”和“学习形式”,符合天津人才引进办理条件的学历这两项分别应该是“普通”和“普通全日制”。
  查询学历时遇到问题如何处理?
  大部分人的学历认证信息和自己的学历信息相同,但也有极少数人会出现一些小问题,那么该如何解决和处理呢?
  1.学历查询结果中无学历照片
  可联系发证单位协助补报学历照片。自考学历请联系发证自考办,其他学习形式请联系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
  2.学籍或学历信息没有显示
  说明您实名注册时提供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与就读院校上报的这两项信息不一致。请您先进入账号基本信息页面核实自己的实名注册信息,若没有错误,请联系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

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