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天津落户相关资讯 >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总则

2017-03-09 188来源: 未知 lsm123

近两年对落户的需求量有稳定的增加,天津落户成了许多毕业大学生以及外来工作者的目标。但是近两年来天津积分落户的政策频繁改动,让多数想要办理天津户口的人员有点不知所措,对政策本就了解不深的群众面临频繁的改动也显得有些茫然,下面来看看《天津市积分落户细则》了解一下具体细节。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落实天津市居住证(以下简称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在本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居所,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期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或在津投资办企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居住证持有人,可按本细则规定申请积分。
  第三条居住证积分指标体系由基本分、导向分、附加分和负积分指标组成,分别设置不同的分值,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的累积分。具体指标及分值按照《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附件)确定。
  第四条市人力社保局负责居住证持有人的积分汇总、审核和积分排名等工作,并负责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水平、职业(工种)紧缺程度、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费缴纳、奖项和荣誉称号及不良信用记录情况等积分申请资料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积分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提出调整修改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的建议,制定年度积分入户总量指标计划并向社会公布。
  市审批办负责在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专门设立积分服务窗口,开发居住证积分管理联办系统(以下简称积分管理联办系统),实现积分数据一门录入、分支流转、多点核实、归集汇总、自动生成。
  市公安局负责申请人年龄、落户地区、有无行政拘留和有无犯罪获刑记录等情况的审核、打分等工作,并做好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与居住证积分管理联办系统的共享互联工作。
  市教委负责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内容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市国土房管局负责申请人住房等情况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市民政局负责申请人婚姻登记信息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市地税局、市工商局负责申请人投资纳税、从事个体经营情况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市人口计生委负责申请人计划生育情况的审核、打分等工作。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根据申请人的授权,负责查询并提供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
 推荐阅读>>>
第二章居住登记
第三章证件申领 
第四章核实签发/第五章制作发放
第六章证件管理
第七章附则

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