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积分落户全流程帮你解决户口问题

2016-08-02 133来源: 未知 lsm123

  2016年天津积分落户网上申报将于3月中下旬启动,落户咨询中心整理了可提前准备的申报资料,包括人力社保局材料、民政局材料、国土房管局材料、教委材料、计生材料等几个方面。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政府部门对2016年积分入户政策的再三表态说明上半年的积分入户政策马上就要拉开大幕,开放预约了,各位申请者不妨再耐心等待几天。不过第一次申报积分入户的人可能不知道,其实有很多资料可以提前准备,不一定非要等开放预约后再开始整理,否则很有可能延误了申报时间。天津市积分落户全流程帮你解决户口问题
  虽说2016版的《天津市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申请材料清单》尚未出台,但是从新出台的《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我们仍然“一窥天机”:今年的积分入户政策大体沿用试运行期间的政策,没有太大的修改,加分项中增加了住房公积金、拥有有效中国发明专利、立功退役军人等。所以大体上,我们可以依据2015版的材料清单进行准备。
  下面落户帮就以各负责机构和是否有有效期为分类标准,向大家重点解读准备资料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全部资料,仅是关键和需要注意的材料,完整版的材料清单大家可以去天津市居住证积分专栏官网上下载)。
  人力社保局材料
  --居住证居住证是办理积分入户的前提条件,须保证所持居住证在签注期限内,若居住证超过签注期限,一定要提前续签;
  --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原件与劳动合同企业名称一致,否则不予受理。各区县社险中心打印,有效期30天。申请人2008年以前在开发区有缴费记录的,需到开发区社险中心开具社保认定表。本项材料有有效期,而且办理起来并不繁琐,所以可以确定预约日期以后再去打印;天津积分落户。
  --个人信用报告原件(加盖“本报告不作为信贷凭证”红章)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办理,有效期60天。市区地址:和平区解放北路123号。电话:23209000;滨海新区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东路59号;电话:25322900。本项材料也有有效期,但期限较长。如果确信自己没有违约情况可以预约之后再去办理,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现在就去办理,因为按照惯例,上半年可以预约的日期截止5月31日左右,现在距离5月31日也就2个多月,基本跟60天没有太大差别。
  计生委材料
  --《申请人所在单位计划生育情况证明》原件/《申请人户籍地计划生育情况证明》原件这两项材料的有效期都是6个月,如果准备上半年的积分入户申请,不用担心过期,可以提前准备。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