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天津积分落户实施方案最新解读

2016-07-22 182来源: 未知 lsm123

  2015年和2016年两年实施的四个细则差异:天津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市人力社保局)有较大篇幅的修改,天津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实施细则(市公安局)同样改动较大,天津市居住证办理实施细则(市公安局)测试改动较多,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市教委)也并不是保持不变。两个政策所改动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为了帮助大家省时省力的迅速了解,一起看看下面的分析讲解吧。
  一、计划生育大调整,生育二胎可申请
  规定的必要材料外,用人单位还应当携带申请人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提供的与《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相对应的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人生育或者收养第三个及以上子女的合法生育审批证明或收养证明;去年国家实施全面二胎政策后,各省市均对本地区的相关地方法规进行了修订。曾就相关问题回复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我市积分入户计划生育情况审核工作亦进行了调整,生育两个子女的均可以申请。
  这意味着,生育两个孩子的外来人口终于拥有天津积分落户的申报资格了。
  二、提交材料有要求,一年社保加其他
  用人单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居住证积分,应当提交下列必要材料:申请人在本单位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费证明(申请人按照个人参保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年限不计算积分)。
  三、补缴社保是否加分,35岁分水岭
  积分申请人补缴社会保险费的,不计算积分;但是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并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者中级以上职称、技师以上职业技能等级的除外。
  因为社保累计缴纳可以积累分数,所以部分分数不够高的申请人往往通过补缴社保的方式提高分数。但是今年部分不满足条件的人员就算补缴社保,也不计算积分了。
  补缴社保可以计算分数的申请人:
  1)不超过35周岁+本科以上学历
  2)不超过35周岁+中级以上职称
  3)不超过35周岁+技师以上职业技能等级。
  天津(户籍政策)对高技术人才和大学本科学历以上人才还是网开一面的。
  四、多项加分增加时间要求,办理积分落户提前准备
  计算社会保险、投资纳税、住房公积金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积分,上半年申请的以上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下半年申请的以当年6月30日为截止日期。
  往年的政策对于加分项的时间要求描述较为模糊,今年的新政策则明确规定了相关加分项目的截止日期。社会保险、投资纳税、住房公积金都是截止上一批次的最后一天,所以计算自己相关项目的分值就有了依据,不会再有今年这几个月的社保算不算分的疑问。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