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7北京随迁子女只能报职专

2016-10-31 187来源: 未知 lsm123

  天津户口咨询中心了解到,9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高考报名时间。除了本地考生,多数省份对外省户籍考生以及外省户籍人员的随迁子女明年高考报名进行了规定。其中,北京市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5项条件可以申请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
  这些省份对外省随迁子女普遍设置了居住年限、社保缴费、学籍年限等高考报考门槛。不过,与其他省份随迁子女自由报考、同等录取不同的是,北京市只允许随迁子女报考高职学校。随迁子女即便具备了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在京连续缴纳社保、连续在京就读高中3年等苛刻条件,他们也只能参加高职单考单招,而无缘统一高考。
  北京考生高考录取率近九成,本科录取率达62%,也不愿意给随迁子女在京公平高考、公平录取的机会。这到底是为高职院校拉生源,还是断定随迁子女成绩差,只配读高职院校?北京市允许随迁子女考高职,除了给考生提供形式上的便利以外,根本未触及高考公平的核心问题。
  北京市相关部门或许有其苦衷。由于户口地域差异与户口附加值没有根本改变,在北京招生总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允许随迁子女在北京参加高考录取,意味着北京考生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只让外地考生报考高职院校,不允许报考普通院校,有利于保护北京考生的利益。但是,这牵扯出了教育公平、招生公平的沉重话题。事实上,考生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这种形式上的便利,施舍式的公平,而是教育权利、录取权利的平等。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