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二手房交易应注意这些

2016-10-20 167来源: 未知 lsm123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大城市生活,不论是工作原因,家庭原因,或者是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很多的外地人,都想通过天津积分落户新政策将户口迁移到大城市。不管是积分落户,还是人才引进都需要落户人员买房子,新楼盘数量少而且价格相对也高,所以二手房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据我所知,二手房的交易并不是那么一帆顺利的。
在以往的二手房屋买卖过程中,遇到最多的应该就是户口迁入的问题了,买卖双方已经达成交易协议后,卖方也将房屋过户至买方名下,同时买方也已经付清了款项。但是买方办理落户手续时,却因为卖方的户口没有及时从交易房屋中迁出,导致买方户口没法迁入的状况。这种情况给很多人带来很多麻烦。

那么交易中如何避免户口迁入问题:
1、交易前应要求卖方出示户口本,并复印保留凭证。这可以让买方大致了解卖方的大致户籍状况。不过这仅仅只是第一步,因为,户口反映的信息是不全面的,而且还可能造假。
2、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去户口所在公安机关查询交易的房屋的具体户籍情况。如果派出所要求必须本人才能调去资料的,买方有权要求卖房人配合。
3、在交易时,就户口问题做好协商和违约的处理情况。需注意两点,一是付款的期限和时间,只要确认房屋内所有人员的户口都已迁出时,才可以付清购房款。二是约定好违约的处理情况。比如延期的迁出的违约金等等。

天津积分落户分数测评(点击开始评估),近期天津积分落户分数线呈现上升趋势,有意向落户的朋友需要尽快咨询办理。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