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6天津居住证申请流程说明

2016-11-22 134来源: 未知 lsm123

  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人持有人可享受的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九项基本公共服务和办理出入境证件、机动车登记等七项便利;并且根据条例中的要求,办理天津户口需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建立完善的积分落户制度。
  需要办理天津市居住证申请的人需要注意,哪些人可以办理天津市居住证申请?申领人员需要在本市已居住半年以上且拟继续居住的境内来津人员,其中也包括了未满16周岁或在津就学的境内来津人员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天津居住证申请流程。
  首先说一下居住证申请所需材料都有哪些:
  第一步:申报居住登记,拟在津居住7日以上的境内来津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合法居所证明和近期照片,到现居住地居住证业务受理点申报居住登记。
  第二步:申领居住证,自居住登记(含暂住登记)之日起,已在津居住半年以上且拟继续居住的境内来津人员,到现居住地居住证业务受理点提交申请材料,登记相关信息,申请办理居住证。
  第三步:领取居住证,境内来津人员于20个工作日后持《天津市居住证受理回执》到原受理单位领取居住证。
  准备好所需材料,下面介绍一下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申请人需到流动人口服我管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经由受理单位审核欠缺材料补全后当场受理并开具凭证。在两个工作日内将神灵信息发送至区县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区县人口服务中心审核申请信息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制证信息发送至市公安局制证部门。由市公安局制作居住证,制作完成后在15个工作日内将证件发送至原受理单位,然后通知申请人领取居住证,此后申请人需每年签注一次。
  经过以上介绍您应该对居住证办理有了详细的了解,如还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我们的网站http://www.tianjinhukou.org/。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