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8天津积分落户申请中怎么加上专利20分

2018-01-30 182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随着2018年公示了最新的积分落户政策,有好多项内容变化,其中有不少网友留言询问专利加分的问题。所以,在今天的内容中,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来和大家详细说明一下天津积分落户中的专利加分问题。
 
  积分落户制度是天津市政府对于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天津的一种方式,这种公平竞争的方式非常好。目前,除了房子、学历、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社保等加分项外,有一项很重要的加分项——专利加分。

积分落户专利分值
 
  在积分落户专利加分政策中,申请积分的专利为有效的中国发明专利,未授权或终止失效的专利不予确认积分;积分申请人应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或专利权人之一;自专利申请日起,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发生过变更的专利不予确认积分;积分申请人通过变更成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或专利权人之一,不予确认积分。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专利都可以加分,只有“积分申请人应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或专利权人之一;自专利申请日起,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发生过变更的专利”才可获得20分加分。
 
  在我国专利法中规定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以上三种专利,能适用于天津积分落户加分的只有第一种——发明专利。并且积分申请人应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或专利权人之一;自专利申请日起,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发生过变更的专利。
 
  总结一下内容:
 
  什么专利能用于积分落户加分?
 
  1、该专利为发明专利;
 
  2、该专利在申请时发起人就有积分申请人本人;
 
  3、该专利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批授权;
 
  4、该专利有按时缴纳费用;
 
  5、该专利还在法定保护年限内;
 
  6、该专利没有被诉讼无效。

天津积分落户
 
  如何判断该专利是能否加分?
 
  1、该专利必须为初始专利,在专利正本上专利权人这一项上必须有积分申请人的名字;
 
  2、一切转让变更的专利均不能用于积分落户加分。
 
  申请天津积分落户时,想专利加分怎么做?
 
  Ps:积分入户发明专利情况审核工作中,以申请人提交文件中记载的发明专利权利人是否为本人作为判断依据,不接收其他各类形式的证明。
 
  拥有有效的中国发明专利的申请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2.《办理天津市居住证专利积分申请表》
 
  证件材料查验后,留存复印件,原件归还申请人
 
  提交完材料后,且您的专利合格了,我们就可以获得这20分加分了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天津积分落户中的专利加分项的详细说明,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天津积分落户最新消息,请持续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的每周推文!
 
  想要办理天津积分落户,可以直接拨打报名预约名额。目前,2018年第一期积分落户申请已经开始,抓紧时间赶快来申请吧!
 
  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推荐阅读:2018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受理通知已发布!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