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办理积分落户后,怎么把孩子户口迁到天津?

2018-01-09 200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在2017年第二期天津积分落户人员名单公示后,一些成功拿到落户天津准迁证的家长开始咨询自己子女迁户的问题。在自己积分落户成功后,应该怎样办理?什么时间为孩子办理天津落户?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查询了相关资料,其实,家长通过积分落户天津,其子女落户方式有两种:随迁、投靠。
 
  【随迁落户】
 
  这一落户方式,需要申请人在申请积分落户和提交资料时就提交相关材料,若此时未提交相关材料,就只能落户后为子女办理投靠父母落户。
 
  在《天津市办理居住证积分申请材料清单》中有提到,子女随迁落户相关的材料主要是跟公安局相关,分别是公安局材料中的第3项和第6项:
 
  第3项:《天津市居住证积分入户公安常住人口信息核实预审表》
 
天津积分落户随迁子女
 
  第6项:
 
  1、随迁子女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注:申请人子女与申请人户口登记在同一户内,且亲属关系登记明确。)
 
  2、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注:《出生医学证明》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登记证》上面信息准确无误无涂改无空项。)
 
  3、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注:随迁子女血缘关系父母离异的,还需提供能够证明子女抚养权归属的离婚协议或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
 
  当然,申请子女随迁落户还需要满足其他条件,比如积分入户申请人子女为未成年人、已在原籍登记居民户口、积分入户申请人在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这些比较容易满足。
 
  通过随迁方式为子女办理落户的申请人可在下准迁证后将孩子和自己的户口一并迁至天津。

天津积分落户
 
  【投靠落户】
 
  申请积分落户时未申请子女随迁的申报人,只能在落户后为子女办理投靠父母落户。条件与随迁落户基本相似,只是比随迁落户多一道手续。
 
  需要提供一下材料:
 
  1、书面申请(父母双方签字);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年满16周岁)原件及复印件;
 
  3、婚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合法有效的《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无法提交合法有效的《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在我市司法机关备案的鉴定机构做DNA亲子鉴定;
 
  非婚生子女投靠父母的,提交确定合法抚养权的法律手续,并在我市司法机关备案的鉴定机构做DNA亲子鉴定;
 
  收养子女投靠养父母的,提交合法有效的《收养登记证》和办理收养手续全部证明材料,并在我市公安刑侦部门做DNA打拐比对;
 
  5、申请落户地合法稳定住所证明(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申请落户地合法稳定住所权利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权利人与申请人关系证明材料、权利人同意落户证明。
 
  办理流程:
 
  1、受理:申请人携带应提交材料到所属分局办理;市内六区到各分局人口服务大厅办理,环城四区及其它区分局设立人口服务大厅的到大厅办理,未设立人口服务大厅的分局,到所辖派出所办理。
 
  2、审核:对于申请人提交所提供的证件、证明材料齐全、真实、有效,立即受理,派出所审批后,分局审批。
 
  3、审定:同审核。
 
  4、告知
 
  以上就是获得天津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子女落户的两种途径,建议家长们可以在申请积分落户的时候就办理相关的申请手续,这样可以省了一道工序更快落户天津!
 
  想要办理天津积分落户的朋友们,现在拨打免费热线电话,即可申请预约2018年第一期天津积分落户!
 
  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推荐阅读:拿到天津积分落户准迁证之后,需要做什么?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