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7年第二期天津积分落户人员公示名单下旬公布

2017-12-22 181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www.tianjinhukou.org

  2017年天津第二期积分落户统一查阅时间已经结束,相信大多数申请者已经在可以查分的第一天,就已经查询了自己的分数。现在,一定有很多申请者迫切想知道自己的分数能否落户成功。那么每年的最低落户分数是如何定下来的?这几期积分落户的最低分数分别是多少?今天,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就来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天津积分落户
 
  【落户名单如何确定】
 
  首先,“市发展改革委根据我市人口总量、用工需求及公共资源承载能力,负责制定年度积分入户指标计划,每年3月31日前向社会公布积分入户人口指标总量”。(《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
 
  其次,“市人力社保局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年度积分入户人口总量指标和积分排名情况,于每年6月和12月,分两批确定积分入户人员公示名单,通过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布,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天津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市人力社保局)》第十六条)。
 
  而积分排名是由“申请受理服务窗口收到上传信息后,通过积分联办系统对各部门的审核打分情况进行比对汇总,由系统自动生成积分排名”。
 
  所以当期积分入户分值线(即大家常说的“最低落户分数”)主要跟两个因素相关:一个是当年的积分入户人口指标总量;一个是当期的积分排名情况。说的通俗一些就是:天津每年会划定的入户指标,然后从申请积分落户的人员中按积分从高向低排列。

积分落户申请
 
  以今年的情况为例,今年3月22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出《关于公布2017年度天津市居住证积分入户总量控制指标的公告》。公告内容为: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规定,经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决定,2017年天津市居住证积分入户总量控制在2万人以内。
 
  其中,今年上半年共受理5808份积分落户申请,4887人落户成功。
 
  所以,假设今年下半年有2万人申请天津的积分落户,如果用足今年确定的入户指标(不超过2万人)的话,今年下半年还剩下15113个落户名额,最终的落户名单就应该是这2万个申请人中排名靠前的15113人,最低落户分数就是排名第15113人的分数。
 
  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推演,因为落户指标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而是一个范围。如果申请人很多且积分情况不错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推演出来的情形,比如2014年,上半年8017人落户,下半年11983人落户,用足了当年的入户指标;但在天津加强申请人审核的情况下,近几期的受理申请数和最终落户人数都明显降低,比如去年上半年2508人落户,下半年5249人落户,最低落户分数并没有下降到指导分数线(140分),而是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天津积分落户人员公示名单
 
  【各期最低分分别是多少】
 
  有网友提供了本期积分落户的受理人数数据:11526人,这样看来,入户指标还算是比较充裕的。那么影响最低落户分数的关键因素,可能就落到了往期最低落户分数上了。
 
  虽然不到落户名单公布的那刻,无法知道最低的落户分数线。但是我们可以根据当年的入户指标、当期的受理人数及往期的最低落户分数来推断最终大致的落户分数。
 
  2014年
 
  第一期最低分值:140.01分
 
  第二期最低分值:140分
 
  2015年
 
  第一期最低分值:140.01分
 
  第二期最低分值:140.84分
 
  2016年
 
  第一期最低分值:146分
 
  第二期:最低分值:146分
 
  2017年
 
  第一期最低分值:146分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2015年是天津的积分落户试运行时期,从2016年开始,才是天津积分落户制度的正式运行阶段,所以后期的分数更有参考性。
 
  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推荐阅读:2018天津积分落户重要时间结点汇总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