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四选一快速锁定你的天津落户方式,这技能必须

2017-10-20 183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你想天津落户?可是落户方式那么多,积分落户、人才引进,投靠落户......怎样才能更快锁定适合自己的天津落户方式呢?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跟着我的步伐,看完这篇文章全部内容,就可以找出适合自己的落户方式。那么,在今天的内容中,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将从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四选一,应该不难吧?
 

 
  如果你原来是天津籍
 
  这一点针对的是那些因读书、工作、婚假等原因将户籍迁到别处,现在想将户籍转回天津。你可以这样做:
 
  1、“返籍回津登记户口”
 
  受理条件:因上学、毕业分配、工作调动、投靠亲属等原因将户口迁到外省市落户的原我市户籍人员,已返回我市居住生活,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其中未婚或离婚(含丧偶)满3年且未再婚的,在我市具有本人或父母、子女名下合法稳定住所,可以申请本人在我市落户,有合法抚养权的18周岁(含)以下子女可以随迁。
 
  2、“本市生源退学、休学、开除学籍恢复户口”
 
  3、“毕业回原籍(毕业超过2年)登记户口”
 
  以上三种落户方式,能够满足近年外省市落户又想返津落户的人群。另外还有“倒流回原籍户口”(针对原为我市农业户口人员,因自然灾害原因将户口迁到外省市的人员)、“知青返津户口”、“华侨归国落户”等。
 
  如果你的亲属是天津籍
 
  目前,天津的投靠亲属落户,仅限于父母、配偶和子女,其他亲属关系比如兄弟姐妹、叔(姑)侄(女)、舅(姨)甥(女)等都无法办理投靠落户。
 
  1、投靠配偶落户:天津市户籍人员与外省市户籍人员登记结婚满3年,在天津市有本人或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名下合法稳定住所,可以申请将配偶户籍迁入天津市落户。
 
  2、投靠父母落户:在天津市有本人或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名下合法稳定住所,其有合法抚养权的18周岁(含)以下子女可申请投靠父(母)在天津市落户。
 
  3、投靠子女落户:外省市户籍人员,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投靠子女在天津市连续居住满5年,子女均为天津市居民户口,在天津市具有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稳定住所,可以申请本人在天津市落户。
 
  如果你有学历有职称条件
 
  你可以选择人才引进,这种政策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但名额有限,办理时间较长。它包括,本科学历落户、研究生学历落户、高级职称落户、应届生落户(又分单外和双外)、留学生落户、博士后落户及人才绿卡及双创特区的“就业及落户”政策等。
 
  政策:本科学历要求35周岁以下,研究生学历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本科学历同时具有高级职称的,50周岁以下都可以申请办理,海外学历也可参照以上标准执行。双创特区的“就业及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了年龄和学历要求,但是对工作地点和企业有新要求,数量有限。
 
  如果你是在津工作的外地人
 
  你来到天津长期工作,学历、职称等条件不够高,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比较常见的积分落户。
 
  积分落户,对学历没有要求,退休之前都可以办理。办理条件上,首先要有居住证,然后主要是学历年龄社保住房等加起来的积分,积分在140分以上,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就可以申报。(Ps:达到140以上并不是一定就能通过申请获得落户资格)
 
 
  除此之外,还有“录用公务员落户”、“市委组织部批准干部调动落户”、“突出贡献户口”(需要工作企业上年度在津每纳税100万元人民币)以及前段时间因承认北京和河北的社保而出名的“成建制落户”等。
 
  以上四种就是在天津地区比较常见的落户方式,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原籍、亲属关系、学历职称以及社保等方面的条件进行筛选,找到适合自己的落户方式。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积分落户的方式落户天津。
 
  推荐阅读:天津积分落户8点注意事项,5种行为不予办理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