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天津户口与外地户口在天津的福利对比

2016-05-19 90来源: 未知 小威

  落户天津是很多的外来人员想要一个结果。每年天津有300多万的外来流动人员,没有天津本地户口,很多的事情就变得很麻烦。但是我们有了本地户口就不一样了。那么本地户口和非本地户口又有那些不一样的呢?
       
  第一就是我们最关心的劳动与社会保障:目前,只有我们持有天津户籍的人,才能享受医疗保险、生育条件、养老保险、失业保障、工伤保险5个方面的便利。但是相比较我们没有天津户籍,在天津上班的人员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都无法享受。
  第二住房公积金:只有拥有天津市户籍的人口,才有可能享受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待遇。
  第三车牌:北京,广州等城市已经限购,天津也限购,拥有天津户口能保障您至少有摇号资格。
  第四教育医疗:享受天津丰富的教育、医疗等社会资源,未来子女教育、高考重点大学轻松解决;天津区位教育资源处于领先地位。优势明显,高考录取比例远高于其他地区;医疗条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第五结婚:持本地户籍男女结婚,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如果双方户籍所在地不同,在男女双方的户籍所在地都可办理。
  第六出入境:天津作为大型城市、直辖市,在出国签证,港澳签证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及便利条件(自由行国家或地区较其他省份更多)。其次天津属于北京使馆区,办签证可以享受到半小时经济圈的优势(京津城际高铁)。
  在天津想要落户的朋友,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差距,想要在天津稳定的朋友,我想对于落户天津是十分急切吧。对于积分不知道怎么累积吧?没关系,您可以咨询我们天津积分落户官网:.希望您早日落户天津,为孩子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