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关于天津集体户口 你了解多少?

2017-05-25 196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小赟

  在之前的文章中,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已帮您坐实了天津集体户口是不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的,因为集体户口也是正式户口,依然享有购买住房的权利。但是事实上,天津集体户口有不少种类,而不同的集体户口,会享有不同的权利。那么你对于天津集体户口,都了解多少呢?
  虽然都是正式天津户口,但是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集体户口与家庭户口的区别:首先,集体户口领取的是户口页而不是户口本。其次,集体户口在单位手里,用的时候需要向单位借用;而居民户口本在自己手里,由自己管理。
  据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了解,天津集体户口分为学校集体户口、单位集体户口、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口三类,不同的天津集体户口所享有的权限不同,特别是学校集体户受限较多。不过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确定:学校集体户、人才市场集体户和单位集体户口均可以以天津户籍身份在津购房。
  那么学校集体户口是在哪些方面权利受限呢?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表示:可以在津办理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以天津户籍身份购房,但不享有购买限价房等权益。属于临时性天津户口,毕业后会被学校要求迁出集体户(一般是2年内)。之前要求先以应届生落户方式将天津集体户口迁出到人才市场或者单位,然后才可以将天津集体户口迁移到房产上,成为天津家庭户。目前政策已经放宽,毕业两年内可以买房直接将学校集体户迁到住房上,变为家庭户。
天津积分落户,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天津集体户口
  天津集体户口要想转为家庭户口,最重要的条件其实就一项:有房子,且一般需要是70年大产权的房子。有了房子这个关键性条件之后,其他的资料都很容易准备,一般是户口页、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等。办理之前申请人可以提前致电房屋所在地的人口管理服务部门咨询清楚,准备好所需的资料之后,一并提交、现场办理即可。
  更多有关集体户口的介绍和落户天津的具体方式,欢迎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给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或者持续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luohuservice
 

推荐阅读>>>天津落户的两种方式孰优孰劣?

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