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8在津中考必须要有天津户口

2017-05-11 123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天津积分落户

日前,新的政策已经出台——到了2018年,如果您的孩子仍然没有在天津落户,那么虽然他(她)仍可以继续在天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但是却无法正常参加天津的中考。从这里可以明显感到天津的户籍政策正在收紧。

户籍政策收紧,积分落户天津是关键:
        户籍政策收紧,子女必须有天津户口才可以在津中考,那么没有户口是不是就没法在天津参加中考了呢?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的第三十八条规定:取得积分落户资格的居住证持有人,其未成年子女符合本市子女投靠落户政策的,可以同时办理子女随迁落户手续。投靠或随迁落户的子女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在本市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和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所以只要您及早了解并在天津进行积分落户,那么你的子女既可以通过投靠顺利落户天津,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您子女参加天津的中考了。
 
政策2018年实行,15,16,17届生源不受影响: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只有2015、2016、2017三届初中毕业生,如果没有天津户籍,但是其父母只要有一方有居住证和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夫妻双方至少能有一方按规定参加半年以上的社会保险,但暂时未能通过积分方式办理本市常住户口的随迁子女在本市完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且具有九年连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可以在本市参加中考,报考本市普通高中。也就是说,这个政策是要从2018年开始实行的,前三届的生源都不会受到这项政策的影响。
 
如果没有落户天津,高考也将无法参加:
        虽然政策是要从2017年开始实行,但如果没有天津户口,您的子女即使能上高中,也不能参加高考。因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没有天津户口,但是在天津有连贯的学籍的学生,只能申请在本市报考中等职业学校、报名参加春季高考专科层次招生和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若您的孩子高中在读,就需要在高考前尽快落户天津,或者回原籍所在地高考。否则,您的孩子将不能读本科以上的院校。据了解,天津还对于高考学生一样有学籍要求(比如三年的学籍),所以要想让孩子能顺利升学,家长们至少要提前两三年着手准备。
天津积分落户,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天津中考

       更多积分落户相关政策的了解,欢迎您拨打免费热线至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进行咨询。我们期待您的来电!

推荐阅读>>>天津未成年子女落户的落户方式

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