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天津的条件是什么?

2016-12-28 102来源: 未知 lsm123

  最近几年落户天津的人数已有数万人,随迁子女在津就学占了大部分,正所谓上有老下有小,小的解决了户口问题,又不忍老人孤寡。有朋友问我自己在天津落户之后,能不能让父母随迁过来?真有这项政策,下面请看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天津的条件是什么?
  外省市户籍人员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投靠子女在我市居住生活,子女户口均在我市且被投靠子女在我市落户满10年(不含在我市上学期间学校集体户口),在我市有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固定住所,可申请在我市落户。夫妇双方应均达到政策规定的条件后一并申报。——《投子女落户》
  看着这些条文,其实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天津也不是很难。下面逐条分析一下:
  1、子女要先落户天津
  2、全部子女均落户天津
  3、父母到法定退休年龄
  4、子女落户天津满10年
  5、具有合法住所
  解读一:子女落户天津是一切的前提。随着北京人口密度增大,逐渐会有人讲住所、户口转向天津,所以落户需要尽早办理。
  解读二:父母的所有子女都必须在天津落户,也就是说,你是独生子女,你在天津落户,就满足了。但是如果你有兄弟姐妹,他们也必须全部在天津落户才满足。
  解读三:父母来天津落户要待两人都退休,一起办理手续才可以,男方退休稍晚。所以多数情况下,女方要等男方到退休,才可以落户。
  解读四:子女落户10年,这里的10年是指不包含集体户口的10年,也就是说公司户口或者学校户口的时间,是不计算在内的,要注意。
  解读五:相对以前的政策是放款了,以前要求子女有名下的稳定住所,现在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名下有稳定住所就可以,落户更容易了。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