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2017年外来人口子女入学预约开启

2016-09-30 179来源: 未知 lsm123

  据《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为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随迁子女申请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相关申请要求由居住证载明的居住地所属区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目前部分区县已开始2017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预约登记工作。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关注所在区县出台的政策,以免错过了预约登记时间。
  【案例】张家窝镇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需持区内务工证明
  西青区张家窝镇近期开始进行2017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预约登记。林先生“五证”齐全,但未在西青区缴纳过社会保险,孩子无法在张家窝镇进行入学预约登记。林先生表示不解。据林先生讲述,来天津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孩子明年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张家窝镇近期张贴《2017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预约通知》,其中一条指出必须得在西青区的单位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才能允许孩子预约入学。《通知》中的“五证”林先生都可以出示,由于林先生夫妻双方都不在西青区工作,未在西青区缴纳社会保险,孩子就不能进行预约登记。林先生认为该规定不太合理。
  记者联系到西青区张家窝镇教委,工作人员解释道:居住证随迁子女入学已经进行了第四次教育资源配备,目前,张家窝镇内只有两所小学,班级少,需求大。两所小学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进行扩建,根据近3年登记招收情况,学校已由6轨扩至7轨,每个班有将近50名学生,已经达到极限。只能采取西青区务工证明来进行限制,希望家长能够理解。目前,镇内计划规划筹建第三所小学,建成后将缓解入学难的问题。记者从西青区教育局了解到,西青区确实有部分地区存在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通过区内务工证来限制生源,建议家长考虑让孩子回原籍上学,或者通过积分落户解决入学难题。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