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落户人口总数有限办理需抓紧

2016-09-22 180来源: 未知 lsm123

  日前北京公布了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全国已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的省份达到30个。网上报道众多,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梳理发现,30省份普遍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同时还提出乐完善本地居住证制度的建议,建立、推进积分落户政策。另外,还有部分地区全面放开大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
  30省份户籍改革方案出台 取消农业户口
  国务院2014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在已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的30个省份,普遍提出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有些省份还对此制定了具体的时间表。

  部分地区落户条件放宽 特大城市严控人口总量
  国家版的户籍改革意见提出,要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如四川提出全面放开大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山西提出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贵州不甘落后提出了全面放开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等。
  北京提出,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上海则明确,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500万以内。广东出台的《意见》里强调,广州、深圳市要根据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调整人口结构,重点吸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型专业人才落户。要按照总量控制、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达到规定标准条件的人员,允许在当地申请常住户口。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