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住房审核申请材料目录(二)

2016-08-16 151来源: 未知 lsm123

住房审核申请材料目录(二)
四、房屋所有权证要件(验原件,留复印件,注:不需办理房地产权证)
(一)个人所有: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身份证
(二)夫妻共有:1.有共有权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房屋共有权证、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2.无共有权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契税(注:房产须为婚后财产,即结婚证取得时间在契税打印的合同成立时间之前)
(三)与子女共有: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房屋共有权证、双方身份证或身份证明、同一户籍需提供户口簿,不同户籍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解释说明:
1.  契税: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完税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缴款书’;若契税丢失,需由房主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及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到房产所在地房管局产权科档案窗口,申请查档,将房管局留存的契税底档复印,并加盖档案查询章。
2.  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申请人所持有的房地产权证证载土地状况不全;只有房屋所有权证,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均需由房主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及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部门,申请查询房地产登记簿,打印“房地产登记簿查询证明”,并加盖档案查询章。
3.  亲属关系证明:由亲属关系中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
4.  身份证明:未成年人没有取得身份证,由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身份证明。
5.  双方共同财产的认定: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证载权利人一栏记载双方姓名;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产买卖协议买受人一栏记载双方姓名;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产买卖协议买受人一栏记载一方姓名,结婚证取得时间在契税打印的合同成立时间之前,均可认定为双方共同财产。
6.  复印说明:身份证需将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房地产权证复印记载权利人页、房屋状况页、设定他项权利摘要页、房管局盖章页,共4页;共有权证复印记载权利人页、房屋状况页、设定他项权利摘要页、房管局盖章页,共4页;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第1页、第2页、买卖双方盖章页、房管局盖备案章页,共4页;结婚证复印登记机关盖章页、贴照片页、双方信息页,共3页;其它提交材料均需全部复印。

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点此进入官网)免费提供天津积分落户一站式教育服务,微信公众号搜索“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或ID:“luohuservice”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天津积分落户信息。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