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

天津人才引进和居住证积分落户的区别

2016-08-08 61来源: 未知 lsm123

日前,落户咨询中心收到了很多有意落户天津的外地人口的咨询,但言辞之间却显示出很多申请人员对积分落户和人才引进的概念比较模糊,常常会出现将两者混为一谈的情况。虽然都是落户的方式,但是落户自信中心郑重提醒您,积分落户和人才引进是两个不同的落户方式。
什么是天津人才引进?
 
学历要求: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与积分落户政策不同,人才引进政策对学历要求比较严苛,必须是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以。也就是说,诸如自考本科、成人高考、远程教育、业余教育、开放教育等多种类型获得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不被人才引进政策所认可。通过这些方式获得的学历,如果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并作出学历认证,就可以在积分落户政策中加上相关的学历分值,所以这些申请者可以考虑以积分入户的方式落户天津。

 

与积分落户相比 人才引进有哪些优势?
时间短:积分落户半年一批,如果所有条件都满足的话,6-7个月就能落户天津。但是如果没有办理居住证、申报积分落户前刚刚跳槽到一家新公司导致社保达不到在同一家公司连续缴纳一年等种种要求的话,整个办理时间会变得很长;人才引进则一般3-6个月即可办结。
材料少:积分落户的材料清单有三页之多,由九个部门联合办公;人才引进则只需要几项学历、户籍身份相关的材料。
 
流程简单:积分落户从申报到落户,需要注册、预约、现场递交材料、公布分数、确定落户名单等多个环节;人才引进只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审批成功后即可落户。

热点关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积分落户评测 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