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天津人才引进政策 >

2018年天津人才引进政策新变化详解!

2018-02-27 144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积分人才落户

  春节过后,又有两项具体的人才引进落户方式更新了办理要求,分别是“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那么,截至目前,常见的人才引进政策都已更新到了最新版本,静等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广义上的人才引进,包括传统的本科学历人员落户、研究生学历人员落户、应届生落户、高级职称落户、留学生落户、博士后落户等,栏目调整后的公安局网站将其归类为“外省市人才引进类(落户)”。今天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就以比较常见的几种人才引进落户方式来看看新政的变化和亮点。

2018天津人才引进政
 
  常见人才引进落户方式及办理要求
 
  1)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学历人员落户:35周岁(含)以下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人员或45周岁(含)以下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人员,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居住并取得《天津市居住证》,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的,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无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落户:50周岁(含)以下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居住并取得《天津市居住证》,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的,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无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3)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留学回国人员,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居住并取得《天津市居住证》,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的,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无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落户。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外取得永久居住权和具有华侨身份的,不能按照此项政策申请在我市落户。
 
  4)应届毕业生落户(外省市生源外省市院校毕业两年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毕业2年内),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并居住的,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同胞兄弟姐妹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无本人或直系亲属、同胞兄弟姐妹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在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5)外省市生源具有天津市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含高职)学历人员落户:30周岁(含)以下外省市生源具有我市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含高职)学历人员,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居住并取得《天津市居住证》,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的,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无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以申请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人才引进落户新政的变化与亮点
 
人才引进新政
 
  从上图可见,这几种常见的人才引进方式除应届生落户外,普遍对社保有要求,具体描述为: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而之前则与现行应届生落户的社保要求相似,并未要求具体的社保缴纳时长,仅从本要求来看,新政相当于提高了申报门槛。
 
  不过政策有收紧有放宽,社保和居住证算是收紧的部分,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审批权限也收归市公安局;但是普遍允许通过人才引进方式落户的人员落户到“申请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中,即“租房落户”则是新政的放宽部分和最大的亮点。
 
  对于“子女能否随迁落户”,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政策中提到“申请人符合我市‘投靠配偶’或‘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政策的配偶或子女可以随迁”;但其他几种落户方式并未提及本内容。
 
  这里就要区分一下“随迁”和“投靠”两个概念了,随迁即申请人的配偶或子女可以跟申请人同步落户;投靠则需要申请人落户之后,再办理“投靠配偶”或“子女投靠父母”。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应届毕业生落户(外省市生源外省市院校毕业两年内)的申办条件中并未要求具体的社保缴纳年限,仅规定“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并居住”,同时可落户的住房范围也较其他几种宽泛:其他的仅提及“可以申请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落户”,其中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应届生落户则还包括“同胞兄弟姐妹在津名下合法产权住房”。
 
  怎么样?大天津正在欢迎全国各地的人才落户于此,如果能够赶上这波福利浪潮,你们的好日即将开始!现在拨打免费报名咨询电话,即可快速了解2018年天津人才引进办理详情!更快一步拿下天津户口!
 
  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推荐阅读:天津市办理居住证积分申请材料清单(2018年版)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