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天津人才引进政策 >

天津人才引进具体申请流程及必备材料汇总说明

2017-11-10 53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除了天津积分落户外,想落户天津还可以选择人才引进的方式,不过这一选择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对于申请人会有一些条件要求。具体情况就在天津积分落户咨询中心今天分享给大家的内容之中,赶快仔细阅读全文,做好落户准备吧!

人才引进申请流程
 
  办理条件:
 
  确认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年龄35周岁内,且具有统招本科以上学历;
 
  2、年龄45周岁内,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3、年龄在35-45周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高级职称。
 
  注释:申请人必须具备全日制统招本科学历,而且必须年龄在35岁及以下才可以,如果是具备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人,年龄可以放宽至45周岁,如有高级职称,年龄则放宽至50周岁。
 
  办理流程:
 
  资料审核»办理»领准迁证»交迁移证»落户
 
  1、正式审核报批阶段所需材料:①一寸照片两张(不限底色);②您的身份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复印件;③您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及学信网上的学历认证;④劳动合同;⑤社保凭证;⑥天津市用工六号表。
 
  2、预审填表:持密封档案和《同意调出函》来我处预审,预审合格后,填写人才引进相关制式文件,由我处呈报材料。
 
  3、借档:回档案存放地,用《商调函》办理档案借出,同时开出《同意调出函》。
 
  4、领取准迁证明:相关材料报批天津市人社局和天津市公安局,通过审核后持本人身份证办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
 
  5、办理落户手续:持《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登记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后办理后续落户手续。

天津人才引进
 
  申请材料补充:
 
  1、申请人及随迁配偶、子女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职称证书(学历毕业证书认证须在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高级技术职称证书须经我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进行认定);
 
  2、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天津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
 
  3、申请落户地集体户口首页;落户本人或近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名下合法固定住所证明(近亲属关系的须提供亲属关系证明依据、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和房主同意落户证明);
 
  4、随迁配偶、子女的须本人名下合法固定住所证明;其他必要的证件证明。
 
  注释:
 
  1.商调档案;如果你的学历是全日制本科且年龄超过35岁、学历为研究生且年龄超过45岁,要走人才引进的话必须提档案,值得注意的是你的档案袋里一般要有以下材料:毕业生登记表;高考报名表;毕业生参加工作的就业通知书;毕业生转正定级表;同意调出函;职称评审材料;党员材料(入党志愿书)和劳动关系。
 
  2.学历认证;除了上述档案袋里的材料,本人需要提供一份电子版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查不到的需要做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
 
  3.所需材料;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申请落户地集体户口首页、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及认证、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天津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单位、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落户本人或近亲属名下合法固定住所证明等也都是有关天津人才引进十分重要的材料,此外,本人在津具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需要提供《不动产权证书》。
 
  在天津,除了人才引进落户的方式之外,自天津发布了《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决定试行非天津户籍常住人口居住证管理办法,取消现行暂住证以来,积分落户的制度就“撬动”了长期以来对农民工等流动人口进特大城市落户的限制,成为户籍改革的又一积极信号。
 
  推荐阅读:天津积分落户系列解读:人社局申报指南
 
  天津积分落户热点关注:
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解读 天津积分落户办理地点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 天津积分落户评测 天津积分落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