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户指南 > 天津落户相关资讯 >

落户生活篇|天津将新建、改建23处公交场站

2019-10-17 107来源: www.tianjinhukou.org 天津落户指南

    为何越来越多的居民想要落户天津?看到天津的发展变化,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你就知道了,今天天津落户指南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交通方面的改革和变化。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作部署,2020年底前,天津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推广应用,10月15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网站发布关于《天津市2019-2020年新能源公交场站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该通知,为保障完成2019年-2020年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500部的任务,根据公交运营实际和充电桩建设需要,2019-2020年共规划新建或改建场站23处,其中中心城区规划场站7座、环城四区规划场站13座、改造既有公交停保场3座。
 
    市、区两级牵头部门按照明确的目标任务,依行政区划逐站确定建设单位,拟定建设计划,根据规划场站用地的权属,按两期建成交付使用,确保2020年5月份和10月份场站投入使用。
 
    公交运营企业要结合场站建设,特别是环城四区新建公交场站配套情况,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裁弯取直,减少低效线路和空载车辆,提高公交覆盖水平,便捷环城四区市民群众出行。
 
    对新建场站地上、地下空间,可按照规划用地兼容性管理的规定,研究按照建筑规模15%的比例,配套建设商业服务业设施,将物业经营收益用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弥补运营亏损。
 
    那么23处新建、改建新能源公交场站都在哪?详细信息来了。
    近期规划建设场站示意图
    近期规划建设场站用地附图
 
    1.北辰区爱贤道
    2.北辰区淮东路(北辰区计划建设,位于淮东路与洛河道交口)
 
    3.东丽区万山道
    4.东丽区满江东路停保场
    5.津南区浯水道
    6.津南区海河科技园(津南区计划建设,具体位置津南区落实)
 
    7.小站(津南区计划建设,具体位置津南区落实)
 
    8.东张庄(津南区计划建设,具体位置津南区落实)
 
    9.西青区保山西道
    10.河西区资江道
    11.北辰区北辰道停保场(现状提升)
    12.北辰区丹江道一公司(现状提升)
    13.东丽区雪莲南路四公司(现状提升)
    14.北辰区职业大学
    15.北辰区喜峰道
    16.北辰区通锦路
    17.北辰区景瑞
    18.北辰区双街张湾
    19.西青区星光路
    20.西青区柳明路
    21.河东区王串场客运站
    22.南开区天拖北道
    23.南开区红日路
    以上就是关于天津市新开线路以及公交站点的介绍,落户天津,你不会选错。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落户天津的消息,可以关注天津落户政策指南,获得全面的落户详情解读。